百家媒體園博行”走進園博園、內丘縣
感受智慧園博 記錄大美邢襄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19-08-27 10:20【字號:

  (記者 劉曉燕趙昊)初秋的邢臺,天高云淡,喜迎八方來客。

  8月26日,“百家媒體園博行”集中采訪活動開始實地踏訪。來自中央省級以及省內各設區市等媒體,先后來到邢臺園博園,內丘縣邢窯三館、扁鵲廟等地,以“實地踏訪+主題采訪”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地講述邢臺故事。

園博園:傳雅韻聚盛景,古典園林別具匠心

  “百家媒體園博行”集中采訪活動首站來到邢臺園博園。

  亭臺樓閣、翠竹流水、黛瓦粉墻、匾額文聯……漫步其中,一處處園林建筑鑲嵌在山環水抱之間,散發著濃濃的古典園林風韻。記者們被這美景吸引了,紛紛拿出手機、相機、攝像機,記錄這畫面。談及游園感受,保定日報時政部主任趙豐民直呼“很大氣、很美、很驚艷”。

  當日,媒體采訪團來到園博園南廣場,氣勢恢宏的祖乙遷邢雕塑首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邢臺擁有3500年建城史、600多年建都史,祖乙遷邢為邢臺首次定都。祖乙遷邢雕塑向人們講述著邢臺悠久的歷史、璀璨的文化。

  參觀中,趙豐民看到園林藝術館內有古蓮花池、直隸總督署的介紹,趕緊拍了下來。他說:“這是保定的著名景點,在園博園里看到相關介紹,深感自豪。”

  當日,媒體采訪團還到竹里館、知春臺、盆景園等地實地踏訪。每到一處,趙豐民都仔細聽講解員講解,用鏡頭記錄美景。

  “在知春臺,邢白瓷樂器編鐘展演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趙豐民說,這是他第一次聽到用瓷器演奏,動聽悅耳。

  在盆景園5G體驗館,趙豐民戴上VR眼鏡,體驗騎摩托車。現場,還可以體驗滑雪,還有5G機器人。趙豐民稱贊:“智慧園博5G帶給了大家一種全新感受。”

內丘縣:傳承扁鵲文化,打造中醫康養基地

  “7個高低不同的碗型空間組合體宛立水中央,精美文化畫廊環繞四周,造型獨特,文化味十足。”來自中國青年網的記者劉子康感慨道。在中國邢窯博物館參觀一圈之后,他說,博物館外形設計和內部展示的文物相互輝映,彰顯十足的邢白瓷魅力,饅頭窯前的“窯工”形態各異,活靈活現,再現了當時的燒制場景,讓人印象深刻。

  內丘縣為擦亮“扁鵲行醫圣地”這塊金字招牌,依托扁鵲廟建起了扁鵲醫養基地和扁鵲養生小院。媒體團成員們品藥膳、看藥材,沉醉于古寺的幽靜,迷戀在中藥材的氣息中。“中醫藥是中國文化的瑰寶,傳承中醫藥文化勢在必行。”劉子康說。

  第三屆中醫藥文化大會將于9月20日至23日在內丘縣舉辦。“來到扁鵲廟,了解到中醫在當地的盛行,感受這里發展中醫藥產業的深厚氛圍。”來自滄州電視臺的記者田雯說,她相信第三屆中醫藥文化大會的召開,必將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全面展示一個中醫藥文化底蘊深厚的內丘。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