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公園和陳俊愉院士雕像揭幕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19-08-28 11:00【字號:

  (記者杜爍)8月27日,在河北省第三屆(邢臺)園林博覽會即將開幕之際,母子公園和陳俊愉院士雕像揭幕儀式在邢臺園博園舉行。

  省住建廳廳長康彥民、副廳長李賢明,市長董曉宇、副市長張志峰,市政府秘書長李亞林和亞洲園林協會女風景園林師分會副會長孟欣,中國女市長協會原副會長兼秘書長王蔭萍;陳俊愉院士之子、中國花卉協會梅花臘梅分會理事陳秀中,國務院參事、北京市園林局原副局長劉秀晨,中國風景園林學會常務理事、北京林業大學副校長李雄等嘉賓分別出席相關活動。

  母子公園位于園博園綠野仙蹤兒童樂園,占地2萬平方米,是一處集娛樂、運動、益智、教育等為一體的主體化、趣味化、多元化兒童樂園。母子公園以關注兒童、關愛孩子為出發點,旨在彌補城市兒童親子設施及場地不足的同時,增強全社會對母子、親子關系的關心與關注,是本屆園博會“人文園博”理念的一個集中體現。

  陳俊愉院士雕像坐落于園博園山水居。據悉,陳俊愉院士為我國著名的園林花卉專家、觀賞園藝學界泰斗、中國工程院資深院士。陳俊愉院士從1943年開始投身于梅花研究,1998年被國際園藝學會任命為“國際梅品種登錄權威”,為中國在國際園藝學會里的第一個園藝類植物的“國際登錄權威”,有力推動了梅文化走向世界。他獨創的“二元分類”學術思想,為中國花卉資源整理、分類研究、結合應用指明了方向,提出的“傳統名花產業化”“中國名花國際化”“世界名花本土化”戰略思想,極大促進了花卉產業文化的繁榮與發展。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