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博園風景美如畫”
——訪中央美術學院資深雕塑家程堅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19-08-29 10:10【字號:

  (記者王琳)“亭榭樓閣,一泓清水繞園而過……古典江南園林之美在邢臺園博園體現很深。”8月28日,游覽完邢臺園博園后,中央美術學院教授程堅感慨地對記者說,在園博園中游賞,猶如在品詩,又如在賞畫。

  “園博園風景美如畫。”程堅說,園博園的規劃設計絕對是高水平的,無論在總體景觀布局上,還是具體到每種景物元素的組合,無不顯示出匠心獨運的美感。那些充滿著書卷氣的詩文題刻與園內的建筑、山水、花木自然和諧地融和在一起,使園林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均能產生出深遠的意境,讓人有美的享受。

  園博園水系面積超過1平方公里,讓程堅印象深刻。“這么大水面在北方很少見,很震撼。”程堅說,另外,園博園內其他配景,比如說情景雕塑、主題雕塑做得也很好,在河北省應該是獨一無二的。開放后,肯定是老百姓喜歡來的地方。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