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關于嚴格管控柴油貨車進入主城區有關規定的通告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4-27【字號:

  為嚴格柴油貨車管控,強化通行證管理,確保進入主城區柴油貨車排放達標,減少污染物排放,改善主城區環境質量,打贏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現就進入主城區的柴油貨車管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所有進入主城區的柴油貨車應為國五及以上排放標準(含燃氣車輛),應在車輛檢驗有效期限內。

  二、所有進入主城區的柴油貨車應在龍崗大街與107國道南口、中興大街與東華路口、中興大街與西外環口、新興大街與西外環口、港口大街與東華路口、祥和大街與107國道口、祥和大街與鋼鐵路口、鋼鐵路與龍崗大街口等8個進市交警執勤點進行尾氣排放檢測,合格后辦理進市通行證。

  三、對于未辦理通行證,擅自進入主城區的柴油貨車,由公安交警部門按照闖禁行行為,根據累加的抓拍次數,依法處罰。

  四、對于闖禁行車輛,造成限高設施損壞的,應賠償設施損失,并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第49條之規定,以故意損毀公私財物,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處一千元以下罰款。交通管理部門依法取消柴油貨車運營資質。

  五、通過闖禁行柴油貨車運行軌跡,倒查車輛使用方(用車企業)相關責任,嚴懲違規運輸行為,直至停業整改。

  特此通告。

  邢臺市大氣污染防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4月18日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