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第54次常務會議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7-03【字號:

  (記者杜爍 通訊員田冰 張曉博)7月2日下午,市長董曉宇主持召開市政府第五十四次常務會議。

  會議集中學習了習近平論衛生和健康工作、《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和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范照兵來我市調研時的講話精神。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論述,真正運用到疫情防控、公共衛生建設等各項工作中去,尤其要針對中、高考等關鍵時間節點,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牢固樹立法治思維,帶頭守法、嚴格執法,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確保民法典的有效施行。要大力推進地下水壓采工作,打好“節引調補蓄管”組合拳,持續改善生態環境。

  會議聽取了關于主汛期防汛工作和建設工程地震安全監管檢查工作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防汛抗災這根弦,持續深化排查整治,完善應急預案,確保全市安全度汛。要進一步提高對建筑工程地震安全方面的重視程度,加強排查整治,持續開展好建設工程地震安全監管工作,建立安全監管長效機制。

  會議聽取了關于全市經濟運行情況和優化營商環境情況的匯報。會議強調,要吃透政策,抓住機遇,扎實有效落實“六穩”要求和“六保”任務,確保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加強協調調度,以解決企業的具體問題推動全市經濟發展。要堅持實事求是、真統實統,準確反映經濟運行狀況和變化趨勢。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通過采取一系列暖人心、強信心、惠企業、穩經濟的舉措和成效,加快高質量趕超發展步伐。

  會議還傳達了全國、全省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市貫徹落實意見;聽取了關于第二輪省委省政府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的匯報、關于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的匯報;研究通過了《邢臺市創建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實施方案》。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