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開第55次常務會議

來源:邢臺日報 時間:2020-07-20【字號:

  (記者杜爍 通訊員田冰 張曉博)7月18日,市長董曉宇主持召開市政府第五十五次常務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京津冀防汛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當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關鍵期,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國家防總要求,以臨戰狀態全力做好防汛備汛工作。要加強監測預警預報,密切監視雨情汛情發展變化,加強信息共享和聯合會商,做好氣象、洪澇、地質災害監測,及時利用政府網站、新聞媒體、城市廣告屏等多平臺快速發布預警信息,做到全覆蓋、無盲區、無死角。要提高風險排查的針對性,對險工險段加強仿真演練、系統模擬,不斷完善防汛預案。要提高應急處置的有效性,確保救援物資、搶險人員等保障到位,發現險情快速處置,高效救援。要提高群眾安置和災后重建的能力,全力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傳達學習了許勤省長在我市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了我市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深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要進一步強化防汛備汛各項措施,確保安全度汛。要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常態化,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醫改工作,強化醫聯體內涵建設。要加快國家森林城市創建,抓好大規模國土綠化,確保全面高質量完成年度造林任務。要暢通就業渠道,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要統籌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守牢各類紅線底線,打好高質量趕超發展“組合拳”,確保完成全年任務目標,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研究通過了《邢臺市生態環境治理再排查再整治再幫扶專項行動方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彩88app-彩88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