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頁>政府文件

  • 索  引  號:000014349/2022-00049
  • 主題分類:其他
  • 發布機構:市政府辦公室
  • 發文日期:2022-07-16
  • 名       稱:邢臺市人民政府關于印發扎實穩定全市經濟運行的一攬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 文       號:
  • 主  題  詞:

邢臺市人民政府關于印發扎實穩定全市經濟運行的一攬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

【字號:

各縣(市、區)人民政府,開發區、邢東新區管委會,市政府各部門: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和《國務院關于印發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河北省人民政府關于印發扎實穩定全省經濟運行的一攬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通知》精神,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在充分結合我市實際的基礎上,研究制定了扎實穩定全市經濟運行的一攬子措施及配套政策。請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并就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思想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二、健全落實機制。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穩定全市經濟運行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要健全落實機制,各級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基層、企業開展調研,指導督促落實,完善企業訴求快速反映和問題解決機制,及時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各牽頭單位要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發揮好牽總作用,明確牽頭市領導、責任單位、責任人等,對每項具體政策措施,進行再部署再推動再落實。
  三、加強政策宣傳。各級各部門要成立工作專班,加大政策宣傳解讀力度,讓市場主體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切實增強信心、穩定預期。要強化“線下”宣傳,及時針對中央和省、市出臺的穩定經濟運行的政策措施進行梳理,下發政策匯編;通過實地走訪、下沉入戶等方式加強政策宣傳,提升政策知曉面、覆蓋面。豐富“線上”宣傳,細化政策輔導。各牽頭單位要及時將政策措施通過LED電子屏、公告欄、微信公眾號等平臺進行宣傳輔導,針對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開展“一對一”專項輔導、“面對面”政策講解,主動答疑解惑,確保全市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應知盡知、應享盡享。
  四、強化跟蹤問效。要加強督導檢查,把各項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納入市重點工作大督查范圍,推動政策快落地、早見效。各縣(市、區)和市政府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部署,推動政策措施盡快落實到位,盡早發揮政策效應。要動態跟蹤政策落實情況,及時協調解決具體問題,8月25日前向市政府書面報告政策措施落實情況。
  邢臺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16日
 

  一、1個總文件 

  關于扎實穩定全市經濟運行的一攬子政策措施  明白卡 

  二、19個配套文件 

  1.關于穩住經濟的三十條財政政策措施  明白卡 

  2.關于穩住經濟十條貨幣金融政策措施  明白卡 

  3.關于穩投資的六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4.關于促消費十四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5.關于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的十四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6.關于保糧食能源安全的十四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7.關于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的九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8.關于保基本民生的十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9.關于穩住全市工業經濟大盤的六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10.關于扎實推進農業經濟發展的十四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11.關于支持房地產業良性循環和健康發展的五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12.關于促進交通運輸發展的六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13.關于促進文化產業和旅游業恢復發展的九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14.關于支持企業高質量發展十條用地政策措施  明白卡 

  15.關于生態環境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穩住經濟大盤的若干措施  明白卡 

  16.關于科技支持全市經濟平穩發展的八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17.支持企業上市融資的十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18.關于進一步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就業創業的十九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19.關于促進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的五條政策措施  明白卡 

  
 
 
彩88app-彩88欢迎您